精确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度“卓越青年研究生导师奖励基金”校内评选推荐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14 浏览次数:

研生通知202252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关于启动2022年度“卓越青年研究生导师奖励基金”的通知》(教师基金会函[2022]10号)文件精神,现决定开展2022年度“卓越青年研究生导师奖励基金”校内评选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担任我校研究生导师5年以上且至少指导2届毕业生,年龄不超过45周岁(年龄计算截至2022年8月31日)的青年导师,包括硕士生导师和博士生导师不含校外兼职研究生导师

   二、推荐名额

全国“双一流”建设高校共评选20名,我校可推荐一人。根据工作安排,各培养单位可推荐1名人选。

   三、评选条件

      1.坚定政治立场。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导师和所指导的研究生遵守科学道德和学术规范,无学术不端及违纪违法情况。

2.全面落实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师德师风为第一标准,教学科研创新能力为核心能力,在面向基础学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等方面,为研究生人才培养做出卓越贡献的青年导师。

3.五年内所指导研究生学位论文未出现学术不端、抽检为“问题论文”等情况。

四、工作安排

1.个人申报:凡符合评选条件的研究生导师均可填写推荐表,向所在单位申报。

2.培养单位评审及推荐:各培养单位对照评选条件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查,择优向学校推荐。培养单位需将推荐名单、被推荐人材料在单位内公示至少3个工作日。

3.学校评审及推荐:学校组成评审委员会负责审工作,评审结果在校内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推荐名单经学校审定后上报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

五、材料报送

请各培养单位于2022年926日下午17:00点前将签署培养单位意见并加盖单位公章的卓越青年研究生导师奖励基金推荐表》纸质版(一式2份)报送研究生院学位办(西区主楼203或东区主楼237),材料电子版发送至chenql@cau.edu.cn。

 

联系人:陈巧莲  010-62734816   chenql@cau.edu.cn

李冬梅  010-62731260    

 

附件:卓越青年研究生导师奖励基金推荐表.xls

                          

 

                                       研究生院

                                                                          2022年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