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确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党支部专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9-17 浏览次数:

9月15日,研究生院党支部在西区主楼2002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由研究生院党支部副书记牛国卫主持。

      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院长郭鑫教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集中反馈会议精神,通报了中央第九巡视组向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会议有关情况,传达了学校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相关精神;并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认真学习、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对巡视整改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不断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和管理服务水平。

       党支部副书记牛国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于2017年对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黄大年的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宣传委员伍琼通过视频、PPT等形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重点包括总书记在开班仪式上提出的各项要求和期望。


       学校年轻干部培训班暨党史学习班成员李学迪、韩争艳、王美玉结合党史学习内容及收获,分别以《<反对本本主义>的内涵和启示》、《土地革命战争及农村土地政策》、《风雨百年 本心不忘 人才强国 教育先行: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为主题做了专题报告。报告紧密结合党史学习内容,从历史发展的视角,围绕相关政策或感人事迹的历史、对现阶段国家政策及青年一代的启示、对我校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的指导性意义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与会人员就报告中提到的相关政策和现实发展情况进行了讨论。

       郭鑫在总结中表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也有年轻党员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悟,更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解。她结合研究生院党支部2021年秋季学期双周三学习计划以及正在开展的多项调研表示,今后也要继续传承和发扬丰富多彩的学习模式,扎扎实实学、原原本本学,学深悟透,要用党史学习精神指导日常本职工作,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成效和办实事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