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确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9月转入博士阶段学习的硕博连读研究生进行资格复核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3-19 浏览次数:

研生通知〔2024〕13号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中国农业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办法》(研生〔2019〕23号)以及《关于启动2023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的通知》(研生通知〔2023〕46号)安排,请各培养单位对2023年9月转入博士阶段学习的硕博连读生进行资格复核。具体要求如下:

一、重点审查硕士阶段课程成绩和科研能力。如出现课程成绩不合格或重修的情况,将取消其硕博连读资格。审查转专业研究生补修转入专业硕士学位课程情况,具体审查办法由学院统一制定。

二、因个人原因放弃硕博连读资格的研究生,须提交个人申请(附件1:《中国农业大学直博生、硕博连读生博转硕申请表》),经导师和培养单位主管领导同意,终止硕博连读资格。

三、终止硕博连读资格的研究生由研究生院统一办理学籍异动手续,按照硕士研究生标准缴纳学费,按照硕士研究生培养,完善硕士学位论文。

四、各培养单位将终止硕博连读资格的研究生名单(附件2)于2024年3月25日前报研究生院,纸质版交西区主楼210办公室或东区主楼237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meijun@cau.edu.cn


联系人:梅  军,62734935,meijun@cau.edu.cn


附件1:中国农业大学直博生、硕博连读生博转硕申请表.docx

附件2:2024年终止硕博连读资格研究生汇总表.xls



研究生院

2024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