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确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新闻动态

第六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第十六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05 浏览次数:

2023年1月4日上午,第六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十六次全体会议在西校区人文与发展学院报告厅召开,会议由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孙其信校长主持。20位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及本科生院和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委员们听取了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曹志军教授、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郭鑫教授关于2023年1月拟授予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情况汇报,审议了拟授予学位人员名单。听取了研究生院学位办主任李冬梅关于2023年校外兼职研究生指导教师聘任工作的情况汇报,听取了郭鑫教授关于2022年国家抽检博士学位论文、北京市抽检硕士学位论文结果的汇报。

经与会委员无记名投票表决,同意授予7名本科生学士学位、83名研究生硕士学位、121名研究生博士学位,同意撤销1名已授予学位本科生学士学位,同意7人被聘为我校兼职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2人被聘为我校兼职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3人被续聘为我校兼职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7人被续聘为我校兼职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聘期为四年。

孙其信校长根据委员们投票表决结果,宣读了会议决议。他表示,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本着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在2023年第二个工作日召开第十六次全体会议,非常感谢各位委员的大力支持。2022年,第六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共召开了五次会议,进行了一次通讯评议,顺利完成了学位授予、新增学位授权学科申报、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新增校外兼职导师等各项议题的审议工作,确保了毕业生及时获得学位、顺利就业。2023年,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将继续做好各项工作。

孙校长对优化研究生学位授予频次和论文送审流程、更好服务广大师生提出了要求。孙校长还通报了我校参加第五轮学科水平评估以及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结果,表示我校在学科评估中呈现出了学科水平不断提升、农科优势更强、工科更有特色、基础学科和人文社科有提升的发展格局。他指出,各学院、学科要以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学科优势,查找不足,以一流学科建设为首要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