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确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新闻动态

学党史 办实事|研究生院、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8 浏览次数:

 

学党史 办实事|研究生院、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近日,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支部、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行政与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和中国农业大学北京通州实验站临时党支部开展“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共建共联主题党日活动。

三个支部的党员在中国农业大学北京通州实验站参观了节水教育基地、灌溉设备拆装体验区、实验站学习室、图书角、试验平台等区域,对实验站人才培养实践工作有了系统了解;听取了驻站“智灌农夫”研究生大棚实验平台介绍,现场与师生就实验工作状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肖若富教授对通州实验站发展历程做了全面介绍。据悉,实验站自建站以来,完成了一系列农业高效节水灌溉的研究和示范推广工作,培养了大批学科人才;实验站执行站长-博士研究生陈伟杰重点介绍了依托实验站开展的以“智灌农夫计划”为主导的专项研究生培养模式,驻站研究生在校内外导师和实验站农艺师的指下全程负责从品种选择、播种到收获的全过程农业生产管理,积极推进灌溉技术与农机、农艺、信息等技术的融合与集成,让科学研究源于实践、应用于实践。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支部书记郭鑫教授代表研究生院和党支部对同学们在野外实验站这种肯吃苦、勤思考,扎根一线锤炼自己的精神给予肯定,对实验站的专项研究生培养模式和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建议实验站能够积极推广典型示范实践教育培养模式,吸纳校内其他学科研究生在实验站开展耕读教育与交流学习;希望实验站积极扩大基地科普教育内涵,为服务通州区域产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发挥好“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基地作用。老师们纷纷表示,共建党日活动拉近了师生的距离,增进了相互了解,在站研究生同学们对知识的渴求、对专业的热爱展现了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的风采。 

党日活动恰逢世界读书日,研究生院老师在了解驻站学生对书籍的需求之后,给每位同学赠书一本,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梦,将读书作为终身的爱好,在科研实践岗位上为学校为学院发光发热!

研工部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宋岳镇、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李云开教授、水院副书记张立伟、水院行政与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王胜男、研究生院各处室老师及实验站驻站指导教师、博士后、研究生等共50余人参加了联合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