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确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新闻动态

林万龙副校长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指导研究生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2-02-28 浏览次数:

2月25日上午,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林万龙与研究生院班子成员共同研讨研究生教育工作,对2022年度重点工作提出要求、做出指导。

会上,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郭鑫汇报了研究生院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从优化学位点和专业布局、研究生异地培养整改、招生指标分配与生源质量、教学体系建设、“全链条”质量监督评价体系、导师队伍建设、思政教育与管理体系、治理能力提升等8个方面,汇报了深化落实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12358”方案,强化卓越研究生教育体系的工作思路与具体举措。

林万龙认真听取了汇报,对研究生教育重点、难点工作进行了分析研究,并就相关工作做了指导。他赞成研究生教育方面落实学校重点工作的清晰安排,充分肯定了研究生院全体工作人员的干劲儿、执行力和工作成效。他指出,要研究、思考卓越研究生教育体系的内涵,充分关注到研究生群体的复杂性、研究生教育与本科教育的区别及有效衔接,谋划实施好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切实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水平和质量。结合重点工作安排,他就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工作的谋划及导向、科教融合及产教融合研究生培养、新一轮培养方案修订等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林校长强调,要强化研究生教育“科研即教学”的理念和意识,进一步围绕“科”与“产”打造“才”,在学生深度参与多种形态的科研(教学)活动上下功夫,与产业深度融合,切实提升研究生科研能力、实践能力。

研究生院班子全体成员表示,将认真领会、贯彻专题会议精神,改革创新、攻坚克难,齐心协力构建具有中国农业大学特色的卓越研究生教育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