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确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新闻动态

第六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11 浏览次数:

11月9日上午,第六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在西校区主楼712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孙其信教授主持。21位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相关学院列席人员及本科生院和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委员们听取了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曹志军教授、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郭鑫教授关于2022年11月拟授予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情况汇报,审议了拟授予学位人员名单。听取了郭鑫关于新版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急需学科引导发展清单的汇报,听取了植物保护学院朱旺升教授关于植物保护一级学科自主设置植物生物安全二级学科的汇报。


 

 

经与会委员无记名投票表决,同意授予153名本科生学士学位、18名研究生硕士学位、39名研究生博士学位。与会委员沈建忠院士、辛贤副校长和林万龙副校长等针对设置植物生物安全二级学科的必要性、可行性、学科方向、师资队伍等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孙其信校长对学位授予和学位授权点设置提出要求。他指出,要结合研究生就业等需求,倾听导师和研究生的呼声,合理安排学位授予和论文送审的工作节奏。要从服务国家生物安全战略需求的高度,顶层设计生物安全人才培养学位授权体系,要围绕学科前沿,更加精准地完善学科名称、内涵和设置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