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确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春学期研究生教学任务书填写及课程编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0-26 浏览次数:

研究生培养单位任课教师:

根据研究生课程规划和校历安排,请学院及任课教师做好2022年春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相关工作:

一、填写2022年春学期教学任务说明

1、春学期有教学任务的教师,请按学院安排于2021年10月26—11月1日进入研究生院主页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教学任务填写教学任务书。

1)对选课学生的年级、专业及预备知识有特殊要求的课程,请老师在备注中注明。

2)对课容量(选课人数)有限定要求的教师请根据学院招生人数情况慎重填写,若无要求则不需填写。

2、对于公共课程(英语、政治),研究生院依据招生人数和2021秋学期选课情况进行统一安排,不需老师填写教学任务,届时会联系相关学院。  

3、鉴于教室紧张状况,请负责教师填写教学任务时根据教学时数选择上半学期(2-10周),下半学期(11-19周)和整学期(2-19周)3个时间段填写上课周次。春学期研究生课程排课暂定从第2周开始,届时会根据疫情防控实际需求进行调整。

4、完善课程教学大纲。课程教学大纲是进行课程教学的必备文件,是检查课程教学工作质量和对学生学习成效考核的标准和依据。根据教育部《关于改进和加强研究生课程建设的意见》(教研[2014]5号)及学校教学管理规定,2022年春学期开设研究生课程的教师,需根据学科发展、人才需求变化和课程实际教学效果,及时调整、凝练和优化课程内容,注重前沿引领和方法传授。此次教学大纲的完善将作为2022年春学期教学检查和评估的标准和依据。请各位任课教师于2022年春学期开学前及时登录“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修改完善教学大纲。

二、研究生院排课时对教师填写教学任务调整的说明

1、由于近年招生人数不断扩大,在尽量满足任课教师教学任务书填写时间要求的基础上,遵循全校公共学位课(政治、外语)—学院公共学位课、专业学位课—专业及跨学科选修课的排课顺序原则。

2、在教室资源不足情况下,为尽可能避免课程之间的冲突,会适当变更部分教学任务书的 “上课起止周”或“上课时间”。

3、周一至周五下午时段只安排2个课节(5-6节或7-8节)或4个课节(5-8节)的课程,不再安排3个课节(5-7节)的课程,上午时段一律不安排3个课节的课程。对于自排教室课程下午时段可以安排3个课节,并将上课教室地点(非办公室)填写清晰完整。

三、其他说明

为缓解教室紧张,研究生院决定,自2021年秋学期起,每学期排课将参照上年选课人数,对选课不足10人(含)的选修课程(不含招生人数不足10人专业所涉及的课程)下发至学院自排(时间、地点)。

学院在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中完成对本院教学任务书的如下审核工作:设定下发教学任务时段,核实开课门数、标注停开课程,确定上课校区(跨学院),核定教师填写课容量(限选人数)的合理性(超出限量,学生无法选课),于11月1日前将“开课统计表”(系统下载)电子版报至研究生院。

感谢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大力支持!

联系人:

西区:刘艳君62734932

东区:于书洁62736254

 

研究生院培养处

                                                2021年10月26